麻花雙桂花毛線帽 part I   


ps.我把圖都放大了,不知道大家可以看到全部嗎?

 


去年12月完成姐小兒子的黃色背心後

心裡就很開心 


因為姐家的小孩對阿姨的作品很捧場

姐的大女兒也order 了帽子、圍巾、背心

那就從簡單的帽子、圍巾開始好了

用上次幫judy打學生背心剩下的JAEGER線

完成"麻花雙桂花毛線帽"

因為成品質感很優..受到大大好評

於是order如雪片般飛來

開始永無止境的~麻花雙桂花毛線帽~

連同事們也跟進  進入量產季節

沒辦法  今年冬天好冷好冷喲~~


 

然後之後還陸續打了一些寒流必備的保暖小物

幾頂別款的帽子、今年很夯的脖圍、大家都在織的露指手套..

不知道是不是太冷常下雨看不到幾天陽光

人也好像要發霉似的

就是沒有動力整理這些完成品的照片


 

這幾天櫻花也開了

228連假還每天都好天氣

雖然沒有外出 (好險! 聽說全台大塞車)

但心情好像變的好多了

今天下午我還想說騎一騎被遺棄半年多的腳踏車來去7-11買點心吃

因為太久沒騎  放在外面髒到一個不行  輪胎也沒氣了

洗完車、打完氣   心裡吹著口哨出發嘍~

居然給我落鍊 想說現代女性這那難得倒我呢

卻一修半個多小時  (功力退步了以前不用一分鐘就修好的)

不過我還是很逞強的給它修好了 ㄏㄏ


 

離題了

我是說我們真的非常依賴太陽

今天心情不錯

就全部把這幾個月的成品一口氣PO上來記錄一下


 

▼兔年用兔毛聽說會有好運哦!

琦舖的70%安哥拉兔毛 ~ 鉤針圍巾、麻花雙桂花毛線帽 part II

很推薦的線材  雖然打的時候一直掉毛  不過下水後會改善很多

打出來的帽子很美唷~  同事跟進又下單了c.c.




▼麻花雙桂花毛線帽 part III

用的是大好評ベルクリ毛糸日本製的暖暖毛線

本來是給judy的 不過完成後太大變成bill在戴

好感動  我老公第一次開口說要戴我打的帽子




▼麻花雙桂花毛線帽 part III

線材:RYC  "Cashsoft 4 Ply " 有含 10% cashmere

這一頂用小號針打

   


▼我很喜歡的樣式

想說bill既然肯戴毛帽  就再打一頂比較Man的

不料成品太小了  變成阿佐的




▼Phoebe嚷著要我教她打貝蕾帽

於是我先打了一頂平針貝蕾帽

結果怎麼大家戴都不錯看  只有我戴起來不好看

過二天藏好線就來找主人




▼找到iphone可以馬賽克的軟體

這一張的重點是用緞染線打二上二下起伏針的脖圍




▼大姐和小妹都會打也完成了   只有大妹不會 

這一條是要給她的

顏色比較低調一點  但很好搭

打這條脖圍最大的問題是無聊到爆(一直重覆二上二下的起伏針)

還有就是縫合的問題

找不到有教二上二下的起伏針的書

我縫的2266

有高手可以教我嗎?





▼最後是大家都產量驚人的露指手套

打完就會明白為什麼這麼受歡迎

妳一定也要試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