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非常適合出遊,沒有太陽又沒有下雨,所以就和小j & bill騎著鐵馬,


出發去中央大學檢柏木的種子,才過了一年,這群柏木居然都已經長高到沒有


一顆種子是手構得到的,所以就看到這個驚險畫面:bill扶著腳踏車,大J站在車上並摘種子,


j在樹下拿著塑膠袋接。在旁邊休息的一對老人家看這奇景看得一楞一楞的,ㄎㄎㄎ~~~


樹也實在太高了,就算是這樣也摘不到幾顆,後來發現地上有許多想必是上星期被颱風吹落的,


(OS:那我剛才幹麼要這樣破壞形象)不過還真是不太好找,連老婆婆都過來看我在找什麼呢!


除了柏木的種子,我們還檢了一些松果,聖誕節的時候可以用來佈置聖誕花圈。


 


在來的路上,有發現一家現殺山土雞,從小到大都是吃班長爸爸自已養的雞的大J


市場的雞實在吃不慣,加上很多都加了生長激素,所以看到『山土雞』的時候眼睛一亮,


想說回程的時候一定要去試買了一隻吃看看,賣雞的老闆娘非常熱心的介紹各種放養土雞,


店內還有陳列放養土雞的實景照,老闆娘說有3000坪的地在放養,要我有空的時候去現場看,


還有一對專程從桃園來買雞的中年夫妻,一口氣買了3隻。因為我喜歡肉比較硬的,


所以老闆娘推薦我買已經養了6個月的白毛土雞。


 


回家後立刻墩香菇干貝雞湯給小j補一補,果然好吃,上次看日本美食節目時教了


一個吃放養土雞的秘訣,就是要多咀嚼幾下,肉會愈嚼愈甜,今天試了一下,


係金ㄟ!湯也非常的鮮,比起我南投老爸自已養的雞毫不遜色! (老闆娘說的果然沒錯)


我還煮了三杯雞( Bill愛吃)、麻油雞(大J愛吃),除了雞胸肉以外,其他都下鍋了,


過幾天可能又得去買了。


 


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現殺山土雞的地址:中壢市中正路1094(中央大學正門斜對面)  


一斤從80~130都有,視雞種及飼養的時間不同,連毛一起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