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52.JPG

看到小表弟有3套同款媽媽牌的日式睡衣

女兒嘟嚷著我也要~我也要~

4天連假的最後一天就來挑戰~第一次做日式睡衣就上手…

姐姐找出YouTube 上清秀佳人布坊的手作教學給我參考(揪感心的網路教學,關鍵字:簡單日式浴衣)

然後從量身、1/4版型製圖、裁布、縫製步驟

全程一對一教學💕

二姐妹  我負責上衣  她包了長褲

就這樣從下午2點到晚上9點(中間還抽空煮晚餐、用膳)

終於完成啦(拉~拉~拉~💃💃💃)

女兒試穿:馬麻,我好像要去抬驕的,嘿咻、嘿咻、落蓋咻~(這麼瘦小是要怎麼抬😂😂😂)

第一次做日式睡衣就上手…成功!

不過我真的好討厭洋裁製圖和裁布,只想車😅

附註:書上說這衣名「甚平」,算是簡單的和服便服,偏家居服,主要是男性或小孩夏季穿,姐姐用法蘭絨和二重紗布料幫她小兒子做的,很適合冬天穿,透氣、保暖。女兒這薄布要等春暖初夏才能穿了啊(是說我這麼拼一日完成的意義是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