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件鉤針衣 - 率性方領短袖衣完成後


鉤針再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打鐵要趁熱


還剩下3顆九色鹿的真棉


反覆翻著張金蘭老師的「行家教你領口往下鉤」這本書


就『花邊短版小外套』用線量最少


繼續練功吧~ 


中間踫到日本行 要準備的事多


每天的進度只有一點點 (交通車上)


去日本的九天 大J也帶去了


不過只拿出來鉤一次 而且只有短短2小時


回來後又忙於遊記 荒廢了一個月


終於還是完成了     


預料中事 線終究不夠 花邊作不成了(老實說我也還沒研究好要怎麼鉤


袖子部份就勉強用P.22的胸花蝴蝶結衣的袖子緣邊   


外套緣邊則只夠打一排短針


線最後剩下下圖那麼一滴滴耶(好險)


看來要改名叫做『短版小外套』才對~



↓整燙前 長28.5cm   寬43cm



↓整燙後 長31.5cm   寬40.5cm   (等整燙又等了二個禮拜


還是要整燙啦!  整個衣服的型都出來了


覺得太過單調   後來還加了一顆木扣子


下面邊緣沒有花邊乍看不太整齊  好加在穿起來並不明顯


↓細部花樣


↓袖子邊緣


《特別商情高挑的紙片人~馥嘉~當我的麻豆  甘溫啦~》



《這個顏色我很喜歡(呵呵~安全色)》


心得:


要打這件的織女們     還是建議用垂度較好的線材哦~    這樣才能顯現出美美的花樣


如果線的垂度不夠好的話     手要鬆一點     


因一開始前兩個花樣我的手太緊     就算整燙時硬拉還是沒辦法補救


不過實體看起來還可以       厚著臉皮給自已打個80分


 


線材:九色鹿  2008 春夏系列 "真棉" (3109) , 50g


成份:綿60%    綿漿纖維40%


數量:3顆


工具:Clover 3/0號鉤針


完成日期:2008.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