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來臨  我的打棒針過生活的日子也跟著進入尾聲


看到許多編織好手部落格陸陸續續的PO出夏紗鉤針美衣


又一再的推薦張金蘭老師的「行家教你領口往下鉤」這本書


雖然我的鉤針程度只是國中時期曾鉤過一條圍巾


不過我還是躍躍欲試   畢竟老媽可是鉤針高手


多少也有遺傳到一些吧 (心裡這麼想)


因為看到許多格友都PO說張老師這本書的織圖過於簡單  不適合初學者


所以也考慮了很久 (只要有經過書店  都會一翻再翻)


心裡很納悶  為何日本的編織書不管內容如何 


就是會讓你想要掏出四個小朋友來買 買 買


不管嬰兒、小男生、小女生、女孩、熟女........還是搭配的素材


散發出來的  總是那麼天真自然的無邪、細緻優雅的氣質 


難怪我們去日本不管去幾次  還想再去 


對於流行  東京就是有讓人朝聖的魅力在


廢話一堆  言歸正傳


真的很不解 為什麼


在編織界可說是台灣第一把交椅的張老師這本剛出版的書和日本編織書的風格差那麼多


(為什麼~ 為什麼~ 在我心裡迴盪著)


 


最後 我還是買了這本書 畢竟以我這個自學者


中文敘述的吸引力還是大過夢幻飄渺的日文書


很認真的研讀基本製法示範後


我選定了這件「率性方領短袖衣」作為我的鉤針處女作


完全照書上織圖的教法  用3/0號鉤針   起針208鎖針


看~ 拉克蘭線加針完成了    (好神奇哦! 真的是從領口往下鉤,不用縫合哦)



接下來是另一個重點    是要做出前後差  


因為一般的衣服後領是比前領來的高的


這樣穿起來才不會吊吊的


張老師真的很會設計   前後差 剛好是一個花樣



看的出來同一時間照的上下兩張的差異嗎? 



說實在的   我也不太敢相信


我竟然完成了   


這一件的織圖其實並不會太簡單 (我覺得還蠻詳細的)


不過   一開始沒用過鉤針鉤衣服的我


手勁太鬆了(前2個花樣)  鉤出來有點虛虛的


不過我不想拆了(第一件嘛!而且好不容易才打到這) 


發現後重新調整 就好很多 鉤出來的花樣也變的細緻


但對我來說卻太大件了  給大姐試穿居然剛剛好


所以這一件我的處女作就送給老姐了 希望她不會嫌棄這個試驗品



今天請Amanda當麻豆來個真人照


穿在她身上 還是啷啷的  (加上她最近瘦身有成)



背面再來一張証明所言屬實 (真的瘦了,大家加油!)



我的第一件鉤針衣 - 率性方領短袖衣  ~大成功~


請大家掌聲鼓勵!


 


線材:九色鹿  2008 春夏系列 "真棉" (3109) , 50g


成份:綿60%    綿漿纖維40%


數量:5顆


工具:Clover 3/0號鉤針


完成日期:期間約一個月   2008.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