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日)  晚上晴


話說一行人快速逛完沒有在行程內的的狸小路商店街,居然耽誤了一點時間,其實是因為大J看到松本清葯粧店,不知不覺就走了進去,所以前往小樽的時間從原本預計的3點,拖到5點多才出發,也不能怪我啊,bill和小j在我們去NorteII Hotel check in 後,看到床就不醒人事超過半個小時之久


不管怎麼說,到了小樽已經6點多了,嗚~嗚~幾幾乎所有的店都關門收攤了(泣),本來是想在這裡享用路邊的帝王蟹腳的,卻只聞到濃濃的海味,沒看到影子(回台後,老媽還打電話關切說,為什麼沒帶小孩去吃帝王蟹,因為阿媽問阿賢好不好玩,阿賢跟阿媽說:阿媽,我沒有在北海道吃到帝王蟹ㄋ)


也好,沒了大批的觀光客,正好可以享受一下小樽浪漫的風情。


↓北海道處處可見盛開的私人花壇,在小樽隨便一家店的門口都這麼美,bill說我家的完全被比下去了



↓愛貓的小j及阿賢看到興奮的,但一樣也關店囉!




↓小樽的堺町地標:童話交叉口






↓小樽音樂盒堂,一樣閉門了



↓音樂盒堂前的蒸氣時鐘【世界最大的英國形式的蒸氣時鐘,此時計台高5.5公尺、重1.5頓加拿大製,在時鐘頂部隨時冒著裊裊白煙,每隔15分鐘、蒸氣氣笛會發出報時的音樂,充滿浪漫的古意,且每到整點就會響與該時刻同樣數目的汽笛聲,其聲響相當具有懷舊的氣氛。】以上摘自網路


還好,蒸氣時鐘沒有下班,這個氣笛聲讓我想起平井堅唱的《大きな古時計》古老的大鐘,又名老爺爺的大時鐘這首歌,我還曾經將歌詞印出來學唱呢!



↓童話交叉口唯一沒有關門的店,二個小的進去逛了很久 


↓小樽街景






↓在北海道甚至東京到處都看得到的北菓樓及六花亭甜點 本店







↓溫度只有21.9度,有圖有真相


↓終於看到小樽運河,不過有點小失望,因為就是你們看到的這樣而已啦!


↓聰明的傻瓜相機拍的效果還可以吧?


我們從南小樽下車,順著路走到童話交叉口一路逛到小樽運河,照完相表示到此一遊後,大家已是饑腸轆轆,於是開始物色我們的晚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